国际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涉外会议 > 国际会议 > 正文

我校参加“一带一路”教育国际论坛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浏览:

我校参加“一带一路”教育国际论坛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

 

12月21—23日,我校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和国际合作交流处段满福教授参加了在复旦大学召开的“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

21日下午,“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在“一带一路”教育推进行动实践上卓有成效的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机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中国教育“走出去”路径。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作为高等教育代表做了题为  “'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内蒙古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实践与思考”的主旨发言,分享了我校在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所发挥的作用和进行的思考。

   

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在“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论坛上做主旨演讲

22日上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在复旦大学成立。分会的成立旨在推动我国教育“走出去”,进一步提升我国教育国际影响力和引领力。分会由国内致力于“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院校等教育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社会组织,隶属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分会成立大会上,通过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我校被选为副理事单位,额尔很巴雅尔副校长被选为副理事长。会议还成立了分会功能型党支部,审议了分会工作办法和工作计划等,为将来“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基础。

 

    http://sh.xinhuanet.com/138650238_15770137253031n.png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立现场

    http://sh.xinhuanet.com/138650238_15770154228161n.jpg

“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立大会上为副理事长颁发证书

 

据悉,“一带一路”教育国际交流分会将致力于促进教育国际交流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协调行动,更好地推动和扩大人文交流,加强教育互利合作,开展人才联合培养,形成更为厚实的民心相通人文基石,推动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共同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能力;整合国内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等各层次院校学科专业、合作伙伴资源优势,对接整合,形成推动“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的大平台,为世界教育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建立各方信息交流和共享平台,形成教育服务发展,发展促进教育的良性互动。

 

关闭

  • 电话:0471-4995756/4992278
  • 传真:0471-4994313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
  • 邮箱:fao@imu.edu.cn
  • 邮编:010020

此网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像、文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版权所有 ?2019-2020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  蒙ICP16002391号-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备案号:蒙ICP16002391号-1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