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递 > 正文

内蒙古大学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本硕连读项目、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及物理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浏览:

内蒙古大学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本硕连读项目公共管理

欧洲研究硕士及物理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根据内蒙古大学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现启动内蒙古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本硕连读项目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及物理硕士项目招生报名工作。


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介绍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创立1870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亚琛理工科实力强劲,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5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07位,2020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世界第63位。现为:


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

4所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的战略联盟(IDEA联盟)成员高校

9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成员高校

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

电子、机械制造、冶金工程方面排名德国第一

计算机、建筑、物理等学科排名德国前三


根据2021QS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其位居世界第43位,欧陆第8位。其中细分学科:机械&航空航天工程(18),采矿工程(21),电气与电子工程(35),化学工程(38),材料科学(41),统计与运筹学(49),化学(54),土木工程(72),建筑学(73),计算机科学(80),数学(93)。


二、项目介绍


(一)项目形式


1.项目具体形式:

4+2本硕连读项目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为4+1.5,即本科4年在内蒙古大学学习并在线完成亚琛工业大学5门重要基础课程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需在线完成亚琛工大5门重要基础课程,提供实习证明,完成本科学业后即可直接被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授课)录取,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习,2年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为1.5年完成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硕士阶段学习。学生本科四年成绩合格者,获得内蒙古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硕士阶段成绩合格者,获得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


※ 物理专业学生本人需按照赴德一般申请人流程参加APS审核,并在最晚注册前向亚琛工大提供个人APS证书。


2.本科期间在线完成5门亚琛工业大学重要基础课程基本要求:


1)课程基本情况:

授课方式:线上讲授课+辅导课+练习课/文本阅读+线上互动讨论课

授课语言:英语

教学平台:亚琛工大Moodle学习平台


2)预备课程时间:

工程类及工程管理类预备课程每年7月-11月,每年循环开课;在大二至大四期间完成5门课程,可反复修习,每门课最多3次考试机会。成功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约30个学分及课程证书,该学分符合欧洲学分转换系统(ECTS)标准。

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预备课程开课时间为每年3月-7月,每年循环开课;在大二至大四期间完成5门课程,可反复修习,每门课最多3次考试机会。成功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约10个学分及课程证书,该学分符合欧洲学分转换系统(ECTS)标准。

物理硕士预备课程为8-9月线上完成量子力学课程,并通过考试;9-10月赴亚琛工大线下完成统计物理课程,并通过考试。


(二)攻读亚琛工大硕士,可选择的专业如下(均为英语授课)


1.工程类硕士

机械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ME)

智能制造工程(SPE)

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工程(RoboSys)

纺织与复合材料工程(Textile)

韧性土木工程(Resilient Civil Engineering)(2024/25WS冬季学期开始招生)


2.工程管理类硕士

机械工程数字化工业管理(MME-CAME)

先进制造技术与风险管理(MME-PS)


3.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MPA-ES)


4.物理硕士(M.Sc. Physics )


(三)选拔要求


1.选拔对象

工程及工程管理类硕士招生面向我校交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学院的优秀学生,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招生面向我校所有学院的优秀学生,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物理硕士招生面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优秀学生,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


2.选拔名额

名额不限,亚琛工业大学为我校成功通过前四年基础学习的学生匹配硕士录取名额。


3.亚琛硕士研究生入学之前基本要求


1)语言要求:

a. 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5.5以上(硕士入学之前选其一满足即可)。

b. 工程类及工程管理类专业硕士入学之前需满足的GRE要求为:GRE (VR 145 | QR 160 | AW 3)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无GRE分数要求;物理硕士在申请截止前需满足的GRE要求为QR75%以上,VR15%以上。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项目费用

工程及工程管理类本科学习期间完成在线课程学费为9500欧元,两年硕士学费约为22000欧元。

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本科学习期间完成在线课程学费为5000欧元,1.5年硕士学费为16050欧元。

物理硕士预备课程线上及线下课程学费为4500欧元,2年硕士学期期间免学费。


5.项目咨询

请有意向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于2023年6月1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2393687736@qq.comgjxm@imu.edu.cn报名表索取请联系国际处或相关联系人老师,邮件名称请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内蒙古大学本硕连读项目-学院-姓名格式命名


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具体报名时间请直接咨询项目联系人老师


联系人:张老师 17805427004(同微信) 勾老师 18611855956(同微信)


未尽事宜请联系内蒙古大学国际处:段老师 0471-4994313

                                               


内蒙古大学国际处

                                       

2023年3月6日





附件:2023年3月10日内蒙古大学亚琛工大项目学生宣讲会腾讯会议地址

     


邀请您参加腾讯会议

会议主题:内大亚琛工大联培项目宣讲-GEC+公共管理硕士

会议时间:2023/03/10 19:00-20:30 (GMT+08:00) 中国标准时间 - 北京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qt4X2SXTWYfw


#腾讯会议:254-983-380


复制该信息,打开手机腾讯会议即可参与

关闭

  • 电话:0471-4995756/4992278
  • 传真:0471-4994313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
  • 邮箱:fao@imu.edu.cn
  • 邮编:010020

此网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像、文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版权所有 ?2019-2020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  蒙ICP16002391号-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备案号:蒙ICP16002391号-1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