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递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浏览:

内蒙古大学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内蒙古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开始报名。现面向全校本科二年级以上年级(包括二年级)所有学生开放,增补18名同学加入“内蒙古大学全球治理实验班”,参加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学习,请组织符合选拔条件的学生踊跃报名。

一、证书课程介绍

证书课程由来自全球排名前30的知名院校的教授、专家共同设计和授课,课程采用全英文、线上授课、助教协助教学的形式,针对中国学生的特点设计,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做到兼顾知识性与趣味性。

二、证书课程信息
详见附件2: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2022年秋季学期

“报名选课指南”

三、选课要求

首次报名的学生,需要参加线上英语语言测试,通过学校审核、选拔进入“内蒙古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实验班”,证书课程班所有课程为全英文授课,具有一定难度,每位同学每学期选择1-2门基础课程。

参加过往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且考核成绩合格的在校生,在本人自愿情况下,自动编入“内蒙古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实验班”,可直接在系统选课学习,不用再次参加选拔,每位同学每学期选1-2门课程(最多只能选1门进阶课程)。

四、选拔及报名

1.选拔对象:本科生二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

2.选拔程序:经学生自主申请报名,学校将组织评审小组,根据学生综合专业水平、外语水平及线上英语笔试成绩等选拔本次参加课程学习的学生。

3.报名方式:报名参加本次课程的学生9月27日中午12:00之前填写“2022年秋季证书课程学生报名表”,提交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行政楼404)或发送到邮箱gjxm@imu.edu.cn并按照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报名选课指南”在系统报名,按时参加线上英语语言测试。

4.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9月27日中午12:00

5.线上英语语言测试时间:2022年9月21-27日

五、授课时间

本学期开课时间为2022年10月22日-11月20日,每门课程具体上课时间以“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通知为准。

六、课程成绩评定
课程成绩评定:5 次作业(80%)+出勤(20%)。

七、课程学分认定
每门课程为2学分(32学时)。考核通过后,本科生可申请

认定为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研究生可申请认定为专业选修课学分。

八、后续培养

1.赴国际组织实训

每学期修完课程且成绩合格的学生有机会参加境外国际组织实训,时长为8-14天,包括但不限于: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人口基金、联合国人类居住区规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联合国职业训练研究所、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旅游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气象组织、国际复兴开发银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等。

2.境内、外国际组织实习岗位选拔推送

针对学生自身特点优势匹配国际组织相应岗位,并在有合适岗位前提下推送到境内或境外国际组织参与为期一—三个月或以上的实习工作。

九、证书颁发

修读完2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得由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颁发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课程”修读证书;修完4门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全球治理课程证书”。

十、联系方式

办公室电话:4994313

1.2022年秋季学期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证书课程报名表 

 附件1-2022年春季课程学生报名表.docx

2.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2022年秋季学期“报名选课指南”

https://mp.weixin.qq.com/s/lbWIyUrC9E0iPG0N2otd5A


关闭

  • 电话:0471-4995756/4992278
  • 传真:0471-4994313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
  • 邮箱:fao@imu.edu.cn
  • 邮编:010020

此网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像、文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版权所有 ?2019-2020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  蒙ICP16002391号-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备案号:蒙ICP16002391号-1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