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8位同学顺利通过德国大学遴选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浏览:

我校8位同学顺利通过德国大学遴选


2021年起,我校先后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马格德堡大学等德国公立综合性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就师生交流、双学位、学术科研交流、合作办学等多方面开展合作达成共识,为广大同学搭建高质量的国际教育平台 ,创造优质的出国深造与就业机会。

4月19日,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大二年级1位同学向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程学院提交申请参加两校本科学分互认项目的相关材料。5月19日,经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程学院对该同学的在校成绩、高考成绩、高中成绩以及录取花名册等相关材料进行严格审查后,给予了通过审核的通知。该同学获得了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入学资格。

4月29日,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选拔考试如期举行,我校有7位同学参加了本次选拔考试。选择赴德攻读工科类专业的5位同学参加了数学与物理考试,选择攻读经济类专业的2位同学参加了数学考试。本次考试采用线上形式,由马格德堡大学代表贺林夫老师与李晓龙老师在线监考。5月18日马格德堡大学反馈考试结果,7位同学全部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考试,获得了马格德堡大学的入学资格。

序号

姓名

性别

专业与年级

德国大学与专业

1

**德

金融2020级

马格德堡大学企业管理本科

2

*泰

机械工程2019级

马格德堡大学机械工程硕士

3

*

软件工程2019级

马格德堡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

4

*文

软件工程2019级

马格德堡大学计算机工程硕士

5

*婷

金融学2018级

马格德堡大学企业管理硕士

6

*艾

环境工程学2020级

马格德堡大学环境工程本科

7

*

社会学2019级

马格德堡大学社会学硕士

8

*

通信工程2020级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计算机工程(通信方向)本科

 

马格德堡大学全称为奥托·冯·格里克马格德堡大学(Otto-von-Guericke-Universität Magdeburg, 缩写OVGU),是德国知名公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坐落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首府马格德堡市。学校前身是创立于1953年马格德堡重型机械制造应用科学大学,1987年更名为马格德堡工业大学。1993年由马格德堡工业大学、马格德堡师范大学、马格德堡医学院三校合并成立现今的马格德堡大学。大学在校注册学生共计13563人,其中国际学生3569人。教职员工共计2058人,其中大学教授198人,科研工作者1024人。

大学下设机械制造、工艺流程与系统技术、电气与信息技术、计算机工程、数学、自然科学、医学、人文科学、经济学等9个学院,共开设117门本科、硕士专业课程供学生选择。大学重点研究项目为神经科学、动力系统、生物系统、医疗技术、汽车技术、数字工程、沸腾层技术、可再生能源等。

根据2020年德国CHE大学专业排名马格德堡大学工程学、经济学、医学全德名列前茅。2016年至2021年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前600位,世界青年大学排名前200位。根据德国商报报道,大学经管类专业全欧排名第24位。2013年德国Spiegel报道,大学经济学和管理学排名全德第9位。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ät Duisburg-Essen)是德国知名公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坐落于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著名的鲁尔工业区中心,是德国规模最大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655年的格哈德·墨卡托杜伊斯堡大学。2003年1月1日与埃森大学联合组建为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校区分别设在杜伊斯堡和埃森两座城市。大学在校生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3000名,其中外国学生6639名。大学教职员工共计5881名,其中教授509人,科研工作者3815人。

大学设立了人文学院、社会学院、教育学院、经济学院、数学院、物理学院、化学院、生物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墨卡托商学院等11个学院共开设267门专业课程供学生选择。大学重点研究项目为纳米科学、生物医学技术、城市可持续发展、当代社会变迁及水研究等。

大学在德国大学中综合指数排名中位列前202020年泰晤士世界最好年轻大学排名中高居全球第16,全德第1位;2020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第194位,全德前20位。2020泰晤士世界大学机械工程排名中第151位,全德前20位。2020 U.S.News工程类专业排名全德第5位。2020德国联邦统计局最受国外学生欢迎大学排名全德第3位。

 

备注:该项目为自费项目,申请者需自行承担语言培训费用在德期间的生活费及往返旅费。

         

关闭

  • 电话:0471-4995756/4992278
  • 传真:0471-4994313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
  • 邮箱:fao@imu.edu.cn
  • 邮编:010020

此网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像、文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版权所有 ?2019-2020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  蒙ICP16002391号-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备案号:蒙ICP16002391号-1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