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项目信息 > 正文

【全额资助】关于报名参加2023寒假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商业分析线上直播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浏览:

全额资助】关于报名参加2023寒假马来西亚理科大学

商业分析线上直播课程项目的通知

 

 

为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商科方面的领军人才,提升学生国际意识商科思维能力,现向我校学生推荐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管理学院学院开设的为2周的商业分析线上项目,顺利完成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的学生可申请学校1500元专项资助,项目主办方对符合条件的同学提供1375元奖学金,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学校简介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简称“理大”,成立于1969年。是大马建立的第二所公立大学,也是大马国内公认的排名第二的老牌名校。是一所全球顶尖大学,它的医学、理学、工程学领域享誉世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43 ,排名与之相当的中国大学有同济大学(QS全球212位)、哈尔滨工业大学(QS全球217位)和中山大学(QS全球267位)。

校园规模庞大、环境优美,被誉为亚洲的花园大学。USM拥有主校区(槟岛)、工程校区、医学校区三个校区,学校教师多具有美、英、澳、新等世界教育前沿国家的教育和学术研究背景。现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共33000多人。

 

二、项目介绍

课程时间:

2023年1月15日—2月2日2周课程,32课时第一周为1月15日-20日,第二周为1月28日-2月2日;上课时间一般为北京时间早上10-12点;以上安排可能根据实际需要微调

授课方式:直播,Webex平台

课程内容:

主题1:管理洞察力(Management Insights)

本课程通过互动式讲座、讨论、案例研究和实践练习等方法介绍符合当代组织管理需求的管理概念、原则、功能和策略,强调竞争时代所需的管理新概念。通过介绍管理方法和管理见解来提高战略价值,建立战略敏捷性,调动人才,改善管理,从而做出有利于团队和组织的明智决定。

课程主要内容包括:《管理要点》、《管理层见解和五项原则》、《三维管理流程》、《规划:提供战略价值》、《组织:打造战略敏捷性》、《领导:人的层面和动机》、《控制:学习和变革》。

 

主题2:数据驱动决策分析(Data Driven Decision Analytics)

本课程介绍数据分析中的概念、知识、技术、原则以及由数据驱动的适当操作。学习如何利用Microsoft Office Excel外接程序Solver更有效地分析数据。除了收集信息,还将了解如何通过适用的案例研究改善决策。

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数据驱动洞察之旅》、《数据采集》、《数据组织》、《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和情节串连图板》、《基于使用案例的实际操作》。

 

主题3:会计与金融分析(Accounting and Finance Analytics)

本课程主要目标是帮助学生获得会计和金融的商业分析方面的必要知识。在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发展战略优势和保持竞争力需要这种技能组合。在决策中应用商业分析,识别潜在的风险。学习如何成为组织中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管理者。

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会计概念和规则》、《财务报告和目的》、《审查和分析财务报表》、《战略性管理会计》、《使用IMPACT循环的数据分析过程》、《在Power BI中实现财务数据的可视化》。

 

主题4:数据可视化(Data Visualization and Storytelling)

本课程学习如何使用Tableau工具将数据简化为易于理解和解释的格式。学习如何通过现实世界的案例研究来改善决策。了解数据故事的关键--全球商业环境中的数据、视觉和叙述。解释数据驱动的洞察力和行动的概念、技术和原则。建立专业的互动式仪表盘,有效地传达数据洞察力。

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数据可视化软件》、《Tableau简介》、《构建图表》、《创建交互式仪表板》、《数据讲故事》、《东南亚国家商业特点分析》。

 

主题5:战略前瞻(Strategic Foresight)

本课程将学习各种战略工具、应用和技术,以分析内部和外部情况。学习生成未来情景的步骤,评估这些情景的影响,并制定能够应对不同未来结果的适当战略。从更广泛的角度了解当今推动变革的因素,以便各公司作出准备和适当决定。

课程主要内容包括:《STEEPV分析》、《SWOT分析》、《PESTEL分析模型》、《波特五力分析模型》、《TOWS矩阵》、《业务组合矩阵》、《SPACE矩阵》、《情景规划》。

 

主题6:商业预测分析法(Predictive Analytics for Business)

本课程学习一般的编程概念,以及关于商业和管理应用的Python实践知识的实践课程。学习设计和编写算法的技能,以及使用现有的Python软件包,进行决策以解决业务和管理问题的技能。

课程主要内容包括:《Python、Jupyter Notebook和Anaconda简介》、《机器学习简介》、《如何建立你的第一个机器学习模型》、《商业分析的集合方法》、《商业分析回归》、《案例实践》。

 

项目组成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管理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附件-2023寒假USM商业分析线上直播课程招生简章.pdf

 

三、费用和资助说明

项目费用:2875元人民币

资助说明:

1、顺利完成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的学生,可凭结业证书申请我校1500元资助;

2、12月30日之前报名的学生,顺利获得结业证书后,可获得项目主办方1375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四、申请和咨询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本科、研究生;

2. 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能接受全英文授课;

3.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报名方法:

1、按学校要求填写内蒙古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线上学习申请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网下载中心下载),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将扫描或拍照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jxm@imu.edu.cn(如果不能及时盖章签字,开学后务必补交。如果不能提交,无法办理资助。)

2、打开链接:https://jinshuju.net/f/DwC7ur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报名截止日期2022123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红梅老师0471-4994313

项目主办方:Lily老师:13059106699(微信同号);周老师:13975839855(微信同号)

 

关闭

  • 电话:0471-4995756/4992278
  • 传真:0471-4994313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
  • 邮箱:fao@imu.edu.cn
  • 邮编:010020

此网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像、文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版权所有 ?2019-2020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  蒙ICP16002391号-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备案号:蒙ICP16002391号-1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