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工程及工程管理类本硕连读项目、公共管理MPA欧洲研究硕士、国际物理硕士、应用数学硕士英授项目及2024亚琛工业大学夏令营内蒙古大学专场宣讲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浏览: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工程及工程管理类本硕连读项目、公共管理MPA欧洲研究硕士、国际物理硕士、应用数学硕士英授项目及2024亚琛工业大学夏令营

内蒙古大学专场宣讲会通知

 

根据内蒙古大学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现正式召开内蒙古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线上宣讲会。

 

一、合作院校简介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现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4所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的战略联盟(IDEA联盟)、9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该校理工科实力强劲,电子、机械制造、冶金工程方面排名德国第一,计算机、土木、物理等学科排名德国前三,2024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6位,2024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90位,2022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世界第58位。

 

根据2023QS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其位居世界第55位。其中细分学科机械工程(第19)、计算机与信息系统(第90)、电气与电子工程(第45)、材料科学(第27)、采矿工程(第15)、化学工程(第38)、物理与天文(第60)、土木工程(第51)及数学(第136)等均排名前列。

 

二、宣讲会信息

 

(一)会议时间:20240308日,北京时间19:00-20:00

 

(二)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huwG52tBCiZ2

#腾讯会议:450-895-889

b387aec4117864dfbedd3f5010a3300

 

(三)主讲人: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国际学院中国事务办公室高校项目招生代表 张晓琳老师

 

三、项目介绍

 

(一)项目形式

 

1.项目具体形式:

4+2本硕连读项目(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为4+1.5),即本科4年在内蒙古大学学习并在线完成亚琛工业大学5门(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为6门)重要基础课程,完成本科学业后即可直接被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授课)录取,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进行2年的硕士学习(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为1.5年)。

学生本科四年成绩合格者,可以获得内蒙古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硕士阶段成绩合格者,获得可由中国教育部认证的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证书。

※ 物理专业,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本人需按照赴德一般申请人流程参加APS审核,并在最晚注册前向亚琛工大提供个人APS证书。

 

2.  本科期间在线完成亚琛工业大学重要基础课程基本要求:

1)课程基本情况:

授课方式:线上讲授课+辅导课+练习课/文本阅读+线上互动讨论课

授课语言:英语

教学平台:亚琛工大Moodle学习平台

 

2)预备课程时间:

● 工程类及工程管理类硕士预备课程每年7-11月,每年循环开课;在大二至大四期间完成5门课程修读,可反复修习,每门课最多3次考试机会。成功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约30个学分及课程证书,该学分符合欧洲学分转换系统(ECTS)标准。

● 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预备课程开课时间为每年3-7月,每年循环开课;在大二至大四期间完成6门课程,可反复修习,每门课最多3次考试机会。成功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约10个学分及课程证书,该学分符合欧洲学分转换系统(ECTS)标准。

● 物理硕士预备课程为大四6-8月线上完成量子力学预习课程;8-10月赴亚琛工大线下完成量子力学和统计物理课程,并通过考试。

● 应用数学专业暂时不设置预备课程,为直接递交申请的形式。

 

(二)攻读亚琛工大硕士,可选择的专业如下(均为英语授课)

 

1.工程类硕士

机械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ME

智能制造工程(SPE

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工程(RoboSys

纺织与复合材料工程(Textile

韧性土木工程(Resilient Civil Engineering

2.工程管理类硕士

机械工程数字化工业管理(MME-CAME

先进制造技术与工业管理(MME-PS

3.  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MPA-ES):能源与气候和数字化转型两个学习方向

4.  物理硕士(M.Sc. Physics

5.  应用数学硕士 (M.Sc Applied Mathematics)

 

(三)选拔要求

 

1.选拔对象

工程及工程管理类硕士招生面向我校交通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的优秀学生,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

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招生面向我校所有学院的优秀学生,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特别说明:MPA项目将于2024315日截止对目前大四在读学生的招生,该项目现仅余6个名额,大四学生报名可于202410月直接入读硕士。)

物理硕士招生面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优秀学生,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

应用数学硕士招生面向数学专业的优秀学生,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

 

2.选拔名额

名额不限,亚琛工业大学为我校成功通过前四年基础学习的学生匹配硕士录取名额。

 

3.亚琛硕士研究生入学之前基本要求

1)语言要求:

a. 托福90分及以上或雅思6.0分及以上(硕士入学之前选其一满足即可)

b. 工程类及工程管理类专业硕士,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应用数学硕士无GRE分数要求;物理硕士在申请截止前需满足的GRE要求为QR75%以上,VR15%以上。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4.学习费用

● 工程及工程管理类本科学习期间在线课程学费为9500欧元,2年硕士学费为24000欧元。

● 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本科学习期间在线课程学费为5000欧元,1.5年硕士学费为18000欧元。

● 物理硕士预备课程线上及线下课程学费为4500欧元,2年硕士学习期间免学费。

● 应用数学专业2年硕士学习期间免学费

 

. 2024亚琛工大夏令营

地点:亚琛工业大学

Robotics & Communication Networks

机器人与通信网络

l  2024722-726日线上理论课+728-810日亚琛实践课(共3周)

l  英语教学,4 ECTS学分

l  3990欧元

l  亚琛工大机械设计与计算机研究所(IGMR)、机械工程信息管理研究所(IMA)执教

l  内容涵盖机械理论与运动学、机器人动力学与振动技术、机器人与机电一体化、信息论与通信系统等

 

Smart Production Engineering in Industry 4.0

工业4.0智能制造工程

l  2024722-726日线上理论课+728-810日亚琛实践课(共3周)

l  英语教学,4 ECTS学分

l  3990欧元

l  亚琛工大参与“生产互联网”精英集群的众多研究所联合执教,包括生产制造技术实验室(WZL)、机械设计与计算机研究所(IGMR)、纺织技术研究所(ITA)等

l  高度跨学科,内容丰富精彩

 

Robot Operating Systems

机器人操作系统

l  2024811-824日(2周)

l  英语教学,3 ECTS学分

l  3190欧元

l  亚琛工大机械工程信息管理系、学习与知识管理中心联合科研组——RoboScope执教

l  探索机器人编程和设计

 

Digitalization in Manufacturing

智能制造领域的数字化

l  2024811-824日(2周)

l  英语教学,3 ECTS学分

l  3190欧元

l  亚琛工大纺织技术研究所学院(ita Academy)执教

l  从人机交互角度理解不同工业先进制造流程中机器人的使用

 

Data Analytics and Python Programming

数据分析与Python编程

l  2024811-824日(2周)

l  英语教学,3 ECTS学分

l  3190欧元

l  亚琛工大生产制造技术实验室(WZL)执教

l  Python及编程基础知识,到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前沿应用

 

招生信息

招生人数:25-30/项目

招生对象:本科、硕士在读生

报名截止:2024531日(满额即提前截止)

费用包含:教学相关资源及活动安排,亚琛住宿(2人间),周一至周五早餐和午餐,亚琛当地公交车票,集中机场接送,相关行政服务与支持等

 

* 特别专享:参加冬令营的同学若参加亚琛工大GEC4+2项目,可获得20%预备课程学费的减免

 

.项目咨询

请有意向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gjxm@imu.edu.cn并抄送2393687736@qq.com报名表索取请联系国际处或相关联系人老师,邮件名称请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内蒙古大学本硕连读项目-学院-姓名格式命名公共管理欧洲研究硕士,物理硕士,应用数学硕士具体报名时间请直接咨询项目联系人老师了解详情及索要相关报名材料。

 

联系人: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国际学院中国事务办公室高校项目招生代表 张晓琳老师 17805427004(同微信) 5a832d319b4055dd15390e7830ddee2

 

未尽事宜请联系内蒙古大学国际处:段老师 0471-4994313

                                               

 

内蒙古大学国际处

                                    

20240301

关闭

  • 电话:0471-4995756/4992278
  • 传真:0471-4994313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
  • 邮箱:fao@imu.edu.cn
  • 邮编:010020

此网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像、文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版权所有 ?2019-2020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  蒙ICP16002391号-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备案号:蒙ICP16002391号-1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