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内蒙古大学与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本科双学位项目招生宣讲会(免学费)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浏览:

内蒙古大学与德国马格德堡大学

本科双学位项目招生宣讲会(免学费)

根据内蒙古大学与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本科生联合培养合作内容,现启动2024年中德两校本科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招生工作。同学们将有机会踏上国际化的学术之旅,探索不同文化、结识新朋友、拓展学术视野。

 

一、    项目介绍

内蒙古大学与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本科双学位项目,即学生在内蒙古大学完成至少3个学期的学业,成绩优异者可获得赴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攻读本专业或类似专业的机会。完成德国马格德堡大学的本科学业,获得毕业文凭后可获得内蒙古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文凭。

1.申请对象:内蒙古大学全校在读本科大一大二学生。

2.申请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4430日。

3.申请材料:项目申请表(见附件)、在校成绩单、德语英语证书(如有)、获奖证明(如有)。

4.录取条件:

1)外语:德语C1(德语培训由慕尼黑大学德语中心负责教学)

2)成绩优秀(在校成绩合格)

3)通过德方材料审核

4APS德适考试证书(根据大学要求,学生需提供德适考试证书)

5. 马格德堡大学可选专业

人工智能工程

企业管理

生物系统工程

化学工程:分子和结构产品设计

数学

计算机视觉学

文化工程学

电动汽车工程

电气工程与信息技术

能源过程技术

欧洲研究学

跨学科德语研究

工程信息学

计算机工程

国际商务与经济学(英)

国际管理学

机械制造

数学工程学

媒体教育--视听文化与传播

医疗技术

可持续工艺和环保技术

哲学-神经科学-认知

物理

安全与保障

社会学

运动与技术

运动科学

统计与数据分析

国民经济学

经济信息学

经济工程-物流

经济工程-机械制造

经济工程-电气与信息工程

经济工程-工艺与能源技术

经济数学

技术数学

 

6. 项目流程

1430日前,填写《内蒙古大学德国大学项目申请表》,提交项目联合办公室。

25-6月,申请人提交项目申请材料,项目联合办公室为学生进行学业生涯规划。

37月开始,学习德语。

410月份,参加APS德适考试。

512-次年1月申请赴德签证。

6)次年3月,赴德继续学习德语,获得语言证书后进入大学学习。

7. 学位证书:学生可获得中德两所高校毕业文凭,即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内蒙古大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

 

二、    宣讲会信息

1.  北校区宣讲时间:202435日,19:00-21:00;地点:北校区,卓越楼0301

2.  南校区宣讲时间:202436日,19:00-21:00;地点:南校区,卓越楼0615

3.  主讲人:德国大学中国代表处 贺林夫老师

 

三、    大学简介

马格德堡大学全称为奥托·冯·格里克马格德堡大学Otto-von-Guericke-Universität Magdeburg, 缩写OVGU),是德国知名公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坐落于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首府马格德堡市。前身是创立于1953年的马格德堡重型机械制造应用科学大学,1987年更名为马格德堡工业大学。1993年由马格德堡工业大学、马格德堡师范大学、马格德堡医学院三校合并成立现今的马格德堡大学。大学在校注册学生共计13563人,其中国际学生3569人。教职员工共计2058人,其中大学教授198人,科研工作者1024人。大学设立机械制造、工艺流程与系统技术、电气与信息技术、计算机工程、数学、自然科学、医学、人文科学、经济学等9个学院,开设117门本科、硕士专业。学校作为德国知名高校,区域重点大学承担着德国教育与研究部、州科学与教育部等国家及地区级科研任务。学校设立德国神经疾病中心、马格德堡研究与发展中心、萨克森安哈尔特伽利略实验中心、马格德堡自动化与通信研究所等13所重点研究机构,重点研究项目为神经科学、动力系统、生物系统、医疗技术、汽车技术、数字工程、沸腾层技术、可再生能源等。

大学综合实力排名全德国前50。根据2020年德国CHE大学专业排名马格德堡大学工程学、经济学、医学全德名列前茅。2016年至2021年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前600位,世界青年大学排名前200位。根据德国商报报道,大学经管类专业全欧排名第24位。2013年德国Spiegel报道,大学经济学和管理学排名全德第9位。

 

四、    赴德国留学优势

1.中德关系持续向好,为留学生在德国安全、稳定、公平公正的完成学业奠定基础。

2.德国大学学历被誉为含金量最高的学历之一。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国际认可的学位、大学的良好声誉成为了国际学生选择德国的重要因素。

3.本、硕免收学费,享受与德国学生同等优惠待遇。

4.学制短。德国本科3年,硕士2年。硕士申请制,无需考试。

5.中国教育部认证学历、学位,回国享受优质海归待遇。

6.德国生活成本低廉,学生每年生活费只需7-8万人民币。政府允许大学生免税打工。

7.工业强国利好就业。据调查,83%的留学生认为良好的就业前景为其选择德国留学的重要原因。德国是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家,经济总量世界第四,欧洲第一。

8.全程无忧为学生提供境外接机、住宿安排、大学申请注册等跟踪管理。

 

备注:该项目为自费项目,申请者需自行承担语言培训费用及其在德期间的花费以及往返旅费。

 

联系方式:内蒙古大学 中德合作项目联合办公室

贺老师:15910805660(微信同号)

段老师:0471-4994313

        

关闭

  • 电话:0471-4995756/4992278
  • 传真:0471-4994313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
  • 邮箱:fao@imu.edu.cn
  • 邮编:010020

此网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像、文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版权所有 ?2019-2020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  蒙ICP16002391号-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备案号:蒙ICP16002391号-1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