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内蒙古大学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本科、硕士合作项目招生选拔通知(免学费)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浏览:

内蒙古大学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本科、硕士合作项目招生选拔通知(免学费)

我校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工程学院于2021年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双方为我校优秀学子提供2+2本科学分互认项目与本升硕联合培养项目。2023年度招生选拔将于今年4月份开始陆续开展,请同学们积极关注与参与。


项目宣讲:4月12日(周三)19:00-20:30     北区:卓越楼0201

          4月13日(周四)19:00-20:30     南区:卓越楼0202



一、申请对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交通学院、计算机学院在读本科生。

二、申请截止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

三、申请材料:

1、项目申请表

2、个人简历(中文&文)

3、本科成绩单

4、德语、英语等级证书(如有)

5、获奖证明(如有)

四、录取条件:

1、外语:德语B2,英语B2(德语培训由德方组织安排

2、成绩优秀(攻读本科学分互认项目,学生数学物理成绩须优秀;攻读硕士研究生项目,学生本科成绩均分80分及以上)

3、在校表现突出,综合能力强

4、通过德方面试

5、APS证书(根据德国使馆要求,学生须通过APS审核,获得APS审核证书)

五、可选专业

1、本科专业:

1)结构工程

2)计算机工程

3)电子电气工程

4)机械工程

5)冶金与金属成型

2、硕士专业:

1)自动化与安全性

2)通信工程

3)计算力学

4)计算机工程

5)嵌入式系统管理

6)水与废水处理与技术

7)机械工程

8)冶金与金属成型

9)电力工程

10)汽车工程与管理

六、录取流程

1、4月中旬德方进行项目宣讲,答疑。

2、4月30日之前,申请人提交项目申请表。

3、5月份参加德方选拔考试。

4、6月-10月份准备出国材料,学习德语。

5、11-12月份赴德国继续学习语言。

七、学位证书:

1、本科学分互认项目:学生获得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后,可获得内蒙古大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

2、硕士研究生项目:学生获得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硕士毕业证及学位证。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ät Duisburg-Essen)是德国知名公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坐落于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著名的鲁尔工业区中心,是德国规模最大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655年的格哈德·墨卡托杜伊斯堡大学,是德国早期最著名的大学之一。2003年1月1日与埃森大学联合组建为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校区分别设在杜伊斯堡和埃森两座城市。得益于创新与数字化教育的理念,大学吸引了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43000名学生在校学习,其中外国学生6639名。大学教职员工共计5881名,其中教授509人,科研工作者3815人。

大学设立了人文学院、社会学院、教育学院、经济学院、数学院、物理学院、化学院、生物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墨卡托商学院等11个学院共开设267门专业课程供学生选择。作为德国知名高等学府,大学承担着欧盟、德国研究委员会、德国教育与研究部、北威州科学与教育部等多个国际及国家级研究项目,设立23个重点研究机构及研究所。重点研究项目为纳米科学、生物医学技术、城市可持续发展、当代社会变迁及水研究等。承担德国研究委员会生物、工程、医学、自然科学等19个重点研究领域,生物医学、感染研究、放射生物学、东亚研究等12项重点博士研究生课题,成立了工程、医学、社会学、医学等19个方向的研究组,39个重点研究项目。大学是北威州纳米技术、生物医疗技术的研究中心。

2007年3月,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与鲁尔波鸿大学和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战略合作成立鲁尔大学联盟(Die UA Ruhr)。联盟共有120,000名学生、1300多名教授、14000名科研工作者、涉及14个特别研究领域,已成为德国最大的学术和科研创新机构。通过整合三所大学的专业及资源,不仅提高了大学的国际竞争力,而且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资源配置。

大学在德国大学中综合指数排名中位列前20。2020年泰晤士世界最好年轻大学排名中高居全球第16,全德第1位;2020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中第194位,全德前20位。2020泰晤士世界大学机械工程排名中第151位,全德前20位。2020 U.S.News工程类专业排名全德第5位。2020德国联邦统计局最受国外学生欢迎大学排名全德第3位。

十、项目优势

1、中德关系持续向好,为留学生在德国安全、稳定、公平公正的完成学业奠定基础。

2、德国大学学历被誉为含金量最高的学历之一。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国际认可的学位、大学的良好声誉成为了国际学生选择德国的重要因素。

3、可就读全球排名百强知名高校,学习全球领先的学科。

4本、硕期间免收学费,享受与德国学生同等优惠待遇。

5、学制短。德国本科3年,硕士2年。硕士申请制,无需考试。

6、中国教育部认证学历、学位,涉外监管信息网查询院校,回国享受优质海归待遇。

7德国的生活成本低廉,学生每年生活费约8万人民币。德国政府允许大学生免税打工(最低时薪12.5欧元)。

8、工业强国利好就业。德国是工业强国,企业众多,为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环境。83%的国际学生因就业环境良好选择德国留学。德国失业率常年保持5%以内,300多万家企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工作机会。


联系方式:内蒙古大学 中德合作项目联合办公室

          老师:15910805660(微信同号)

段老师:0471-4994313 18347126668


        

关闭

  • 电话:0471-4995756/4992278
  • 传真:0471-4994313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
  • 邮箱:fao@imu.edu.cn
  • 邮编:010020

此网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像、文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版权所有 ?2019-2020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  蒙ICP16002391号-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备案号:蒙ICP16002391号-1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