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全额资助】关于报名参加2023寒假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机器人技术线上直播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   浏览:

全额资助】关于报名参加2023寒假马来西亚理科大学

机器人技术线上直播课程项目的通知

 

为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机器人领军人才,提升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现向我校学生推荐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开设的为期2周的机器人技术线上项目,顺利完成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的学生可申请学校1500元专项资助,项目主办方对符合条件的同学提供1375元奖学金,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一、学校简介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简称“理大”,成立于1969年。是大马建立的第二所公立大学,也是大马国内公认的排名第二的老牌名校。是一所全球顶尖大学,它的医学、理学、工程学领域享誉世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在2023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143 ,排名与之相当的中国大学有同济大学(QS全球212位)、哈尔滨工业大学(QS全球217位)和中山大学(QS全球267位)。

校园规模庞大、环境优美,被誉为亚洲的花园大学。USM拥有主校区(槟岛)、工程校区、医学校区三个校区,学校教师多具有美、英、澳、新等世界教育前沿国家的教育和学术研究背景。现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共33000多人。

 

二、项目介绍

课程时间:

2023年1月15日—2月2日2周课程,32课时第一周为1月15日-20日,第二周为1月28日-2月2日;上课时间一般为北京时间早上10-12点;以上安排可能根据实际需要微调

授课方式:直播,Microsoft teams平台

课程内容:

主题1: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

本专题介绍人工神经网络(ANN),包括感知器、网络结构、前馈和反向传播算法,以及无监督学习算法。学习深度学习(DL)的概念,以及如何从人工神经网络(ANN)升级到深度学习(DL)。学习卷积神经网络模型和一些有效的工具与实例。

 

主题2:嵌入式系统 (Embedded System)

本专题介绍嵌入式系统领域的知识基础、相关技术术语及其潜力。学习从基础开始开发一个嵌入式系统,从电子元件和数据表开始,通过硬件的构建和固件的实施。学习如何将在其他多门核心工程课程中获得的信息整合起来,应用于实际设计中。

 

主题3:空中机器人技术(Aerial robotics)

本专题介绍无人驾驶飞行器(UAVs),俗称无人机,其中包括探索不同类型的无人机,其特点和应用。本专题的重点是多旋翼平台(使用最多的无人机类型),了解其基本飞行原理,基本部件(硬件和软件),以及可用的传感器技术。讨论目前解决自主无人机所面临的各种挑战的研究工作。

 

主题4:机器人技术中的计算流体力学(CFD Simulation for UAV)

本专题是计算流体动力学的入门课程,重点是无人驾驶飞行器的模拟。课程将从CFD的原理开始,简要介绍理论和管理数学方程,如何对其进行数值建模。作为发展动手能力的一部分,学生将学习简短的CFD实验室经验,模拟一个简单的无人机飞行过程设置,讨论最佳尺寸和形状配置、飞行速度条件、网格问题等。

 

主题5:蜂群机器人技术Swarm Robotics)

本专题讨论本科生水平的集群机器人。学习机器人技术的历史和集群机器人技术的进展。讨论机器人编程环境的使用,如ARGoS或机器人操作系统(ROS)与Gazebo。解释集群智能及其应用。

 

主题6:强化学习Reinforcement Learning)

强化学习(RL)是一个智能、自我学习方法的框架,可应用于自主操作和应用。本专题将介绍强化学习,包括其基本概念,不同的方法,以及泛化方法。了解在解决机器人问题时面临的关键挑战以及未来研究的巨大潜力

 

项目组成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

 

更多项目介绍和教授介绍请见附件。

  附件-2023寒假USM机器人技术线上课程招生简章8.29.pdf

 

三、费用和资助说明

项目费用:2875元人民币

资助说明:

1、顺利完成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的学生,可凭结业证书申请我校1500元资助;

2、12月30日之前报名的学生,顺利获得结业证书后,可获得项目主办方1375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四、申请和咨询

申请条件:

1. 全日制本科、研究生;

2. 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能接受全英文授课;

3. 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

 

报名方法:

1、按学校要求填写内蒙古大学学生海外交流项目线上学习申请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网下载中心下载),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将扫描或拍照电子版发送至邮箱:gjxm@imu.edu.cn(如果不能及时盖章签字,开学后务必补交。如果不能提交,无法办理资助。)

2、打开链接:https://jinshuju.net/f/DwC7ur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报名截止日期2022123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红梅老师0471-4994313

项目主办方:Lily老师:13059106699(微信同号);周老师:13975839855(微信同号)

 

关闭

  • 电话:0471-4995756/4992278
  • 传真:0471-4994313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
  • 邮箱:fao@imu.edu.cn
  • 邮编:010020

此网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像、文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版权所有 ?2019-2020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  蒙ICP16002391号-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备案号:蒙ICP16002391号-1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