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快递 > 正文

我校2023年高级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访学研修项目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浏览:

我校2023年高级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访学研修项目顺利实施


7月21日-8月19日,2023年我校高级教师/教育管理人才访学研修项目顺利实施,来自全校12个学院共28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在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UWTSD)斯旺西(Swansea)校区完成了为期四周的研修。

此次研修由UWTSD教育与人文学院选派的Mark Flagg,Caroline Lewis,Katie Gardner和Marion Phillips四位教师授课,集中讲授了“教育领域的领导力与管理”“教育研究方法”两门课程,涉及如下主要专题内容:(1)领导力和管理概念的历史沿革,(2)教育领域的领导力和管理及其多重作用,(3)教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领导者和管理者,(4)教师如何成为优秀的教练(coach)和导师(mentor),(5)社会科学研究的理念和伦理问题,(6)社会科学研究的本体论、认识论和方法论,(7)质性和量化教育研究方法论,(8)调研、访谈、个案研究、问卷调查、行动研究等具体的研究方法,(9)如何选定研究问题、综述文献、取样、收集数据和进行数据分析,(10)如何保证研究的合理性和有效性等。四位授课教师采用“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课堂上注重启发式提问,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小组讨论,结合英国本土一些具体生动的例证,就上述专题内容与我校研修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授课中


                           

授课中


                           

小组讨论


                           

与授课教师合影


                           

与授课教师合影


此外,UWTSD为研修团每周安排组织一次校园参访和一次文化考察。研修期间,分别参访了UWTSD的艺术学院和工程与计算机学院,以及兰彼得校区(Lampeter),并与艺术学院、商学院和工程与计算机学院的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各学院的办学情况和教学模式。文化考察参访了英国最美海滩罗西里湾(Rhossili Bay),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巴斯(Bath)和威尔士首府卡迪夫(Cardiff),学员深入体验了英国当地民风民俗和风土人情。


                           

参访UWTSD艺术学院


                           

参访UWTSD自动化控制实验室


                           

参访UWTSD兰彼得校区


研修期间,所有学员都注册为UWTSD的学生,许多学员都到学校图书馆查阅了资料,有的学员还利用学生身份到大英博物馆查找复印资料。借此研修机会,有的学员还参加了恰巧英国举办的相关领域国际会议,并与本领域的各国专家探讨国际科研合作。

8月17日下午,研修课程内容全部结束,UWTSD为研修团安排了午餐会,组织了和结业典礼仪式。UWTSD斯旺西校区教务长Ian Walsh,人文与表演艺术学院院长Jeremy Smith,部分授课教师以及国际部的老师们参加了结业典礼,Ian Walsh亲自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Award of Attendance of the Education Short Course)。任课教师对授课内容做了总结发言,各学员做了反馈并分享了研修期间的心得体会。


                           

结业典礼仪式现场

                               

颁发证书

                               

与授课教师合影留念

                           

结业典礼合影


8月19日,研修团顺利返程回国。回国后,每位学员都撰写并提交了研修心得体会,均表示要把研修所学用于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此次研修是疫情结束之后我校首次组织的大规模教师团体海外研修,极大地拓宽了参加研修教师/教育管理人员的国际化视野,提升了国际沟通及批判性思考能力,促进了他们对教育系统改革和创新的思考,进一步加强了对英国教学管理体系的认识,有助于在今后的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建立起更完善的教育管理体系,教学评估体系。


关闭

  • 电话:0471-4995756/4992278
  • 传真:0471-4994313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
  • 邮箱:fao@imu.edu.cn
  • 邮编:010020

此网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像、文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版权所有 ?2019-2020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  蒙ICP16002391号-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备案号:蒙ICP16002391号-1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