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机构简介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是学校执行国家涉外 政策和负责协调和归口管理学校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事务和港澳台事务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中心任务是为学校学科建设国际化服务;为学校培养国际化师资服 务;为学校科学研究国际化服务;为学校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服务;为学校引进国外智力工作服务。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具体工作职责是:贯彻执行我国外交和教育外事工作的方 针、政策和规章制度,督促检查我校有关涉外单位贯彻执行;起草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发展规划,为学校领导提供咨询与服务;积极拓宽国际合作与交流渠道, 协调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为各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和科研的国际化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提供服务;负责学校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以及中外合作办 学项目的归口管理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实施和运转情况的跟踪管理与服务;负责教职工因公因私出国(境)归口管理工作;负责邀请国(境)外学者来校讲学、 参加国际学术会议、进行合作研究、学术交流、学术访问和考察归口管理工作;根据有关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需要,在分管校领导的领导下,会同教务处、科技处 及人事处制订聘请的外籍教师来校任教、讲学和进行合作研究的计划,并负责相关的管理工作;负责同国外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联系并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草 拟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书;负责学校外事接待以及在校外籍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港、澳、台工作;定期向分管校长汇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国际合 作与交流工作总结;建立健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档案,及时汇总相关信息和统计数据,对涉外工作文件进行妥善收存、保管和归档。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工作人员将认真贯彻执行我国的外交和教育外治工作的 方针、政策和规章制度以及学校“开门、开放、开明”的办学思想,注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饱满的热情,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工作当中,为学校学科建 设国际化、师资和人才培养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以及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等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

 

  • 电话:0471-4995756/4992278
  • 传真:0471-4994313
  •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大学西街235号
  • 邮箱:fao@imu.edu.cn
  • 邮编:010020

此网站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像、文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版权所有 ?2019-2020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  蒙ICP16002391号-1

版权所有?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备案号:蒙ICP16002391号-1  技术支持:新博网络